安康市汉阴县人民医院理事会正式组建运行

时间: 2018-03-30 17:28 来源: 陕西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站

3月29日,安康市汉阴县人民医院理事会和监事会正式成立。县卫计局局长陈前志代表举办单位向当选的理事和监事颁发了聘书。理事会组建后,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汉阴县人民医院章程》,实名表决通过了理事会秘书长人选、汉阴县人民医院《2018年度工作计划》、《2018年度财务预算》及理事会《工作管理制度》、《例会制度》、《考勤制度》、《调研奖励办法》等相关工作制度。理事会的成立,标志着汉阴县人民医院在构建法人治理结构,完善现代管理制度方面迈出了重要步伐。

汉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事业单位改革工作,按照中省市探索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改革总体部署,将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列入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制定印发了《汉阴县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实施意见》。确定汉阴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县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单位,成立了以县长为主任,发改、卫计、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为成员的县级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公立医院编制人事备案制、院长年薪制和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等改革工作统筹推进,认真研究通过了《汉阴县人民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构建起了理事会、管理层、监事会“三位一体”的组织架构,明确了主管部门、理事会和管理层之间关系和权责界限,建立起结构合理、程序严密、相互协调的运行机制,将有力激发县人民医院干事创业的活力,提供更多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撰稿人: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