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圆满完成2021年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工作

时间: 2021-12-21 18:16 来源: 陕西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站

24781640081763814.png

为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按照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的总体要求,咸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周密安排、精心部署,从12月1日至12月15日圆满完成了咸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10家市属事业单位实地核查工作。

针对此次实地核查,咸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高度重视。一是及时安排部署。转发了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开展2021年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区县委编办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按时完成核查任务。二是扎实开展核查。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市属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工作的通知》(咸编办发〔2021〕159号),明确了市级10家事业单位的核查步骤、内容及时间。主要采取听汇报、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谈话等方式,对核查单位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规定情况、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情况和事业单位法人开展业务活动运行管理情况进行重点核查。三是积极宣传政策。实地核查过程中,核查人员向各单位进一步宣传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政策法规,介绍了开展实地核查工作的意义、目的,并对今后事业单位贯彻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开展业务活动、财务和档案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指导。

通过此次“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加强了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管,提升了登记管理工作影响力。事业单位对登记管理工作更加重视,依法登记、接受监督的意识进一步提高,提升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质量。(咸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