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县县委编办圆满完成2023年度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信息及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时间: 2024-04-03 16:56 来源: 咸阳市乾县县委编办

为持续强化全县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做好2023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乾县县委编办根据省委编办和市委编办有关要求,按照统筹谋划、规范流程、广泛宣传、提质增效的工作思路,扎实开展2023年度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信息及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一、明确目标任务,积极安排部署。根据省委编办和市委编办相关文件要求,积极安排部署年报工作,制定印发《关于全县开展2023年度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信息及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通知》,对年度报告的主要内容、需提交的材料、时间节点等作了明确要求,为顺利开展全县2023年度信用信息和年度报告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严格规范审核,确保年报质量。严格网上申报流程,规范审核,安排专人按照本年度年报要求,对各事业单位网上提交的年度报告书等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对审核中发现填写不规范或网上提交材料不齐全的单位,及时退回,并向单位反馈审核情况,要求结合反馈问题及时修改、查漏补缺,确保各年报单位提供的材料真实准确。

三、优化服务方式,提高年报实效。对部分年报单位经办人员登录登记管理系统操作不熟练或个别单位电脑无法登录系统等情况,及时与各填报单位进行沟通,采取现场指导及线上答疑等方式,一对一服务,手把手、面对面帮助,通过电话、微信、现场等多种途径进行耐心指导,为年报单位提供优质服务,促使年报工作提质增效。

四、紧盯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要求,结合年报公示时间节点,对年报工作进行审核把关,保质保量,已于3月底前全面完成2023年度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信息及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