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双随机”核查强化事业单位监管

时间: 2020-12-28 11:34 来源: 陕西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站


为切实加强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促进事业单位提升公益服务质量和水平,按照省委编办统一部署,近日,安康市委编办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按照省上确定的5%比例,全市随机抽取了92家事业单位作为检查对象,将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交叉评估排名靠后和法人年度报告存在问题的单位作为重点核查对象,以事业单位执行相关规定、落实年度报告及开展业务活动和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周密安排部署,精准组织实施。

强化法规宣传。采取实地核实、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核对信息等方式,全方位了解被核查单位办公场所、设备设施、证书使用、干部管理、业务活动、工作运行等情况,宣讲《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等法规政策,引导事业单位牢固树立自律意识、法纪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

力促整改提升。增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严肃性,对实地核查发现的法人登记事项变更不及时、证书使用不合规、年度报告不规范、运行管理不到位等问题,现场填写、反馈《实地核查记录及整改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并及时上传至“陕西省登记管理网”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促进事业单位进一步强化公益属性、规范高效履职、优服提质增效。 (安康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