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米脂县举办2020年度事业单位 法定代表人培训班

时间: 2020-12-28 11:21 来源: 陕西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站


为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促进事业单位健康发展,米脂县委组织部、县委编办于12月17日至18日举办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培训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钧出席开班仪式,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及主管单位分管领导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刘钧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培训工作,是维护事业单位改革成果、树立事业单位编制管理意识和法人治理意识的需要;是进一步发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监督管理职能、学习贯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实施细则》的需要;是提高事业单位履职水平的现实需要。

他强调,事业单位的重要地位不可替代,关键作用不可或缺,事业单位的登记管理亟待强化。事业单位履行职责的水平关键取决于法定代表人,他要求全体学员要抢抓学习培训的重要机遇,不断增强实践能力,积极配合和全面支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的工作;全面了解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相关政策和发展方向,树立改革意识和创新意识;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确立法人意识,提高依法办事能力。

市委编办二级主任科员蒲丹围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事业单位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行专题讲解和指导;市委党校讲师张立丽就如何提高领导干部七种能力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县委编办负责人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及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相关政策规定,并就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常见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

培训课程结束后,组织学员参加了考试,进一步拓展了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培训,对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有了新的认识,自身法人意识和法制观念不断增强,依法办事、自觉接受监督的主动性、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今后将立足本职岗位,为米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榆林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