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委编办圆满完成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试点工作

时间: 2020-12-31 17:31 来源: 陕西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站

为认真贯彻落实《宝鸡市事业单位履职评估工作实施意见》,科学评价全市事业单位履职效能,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9、10月份,宝鸡市委编办在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所属的14家事业单位开展了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试点工作。

开展履职评估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实施意见》规定的评估预告、单位自查、现场考评、确定等次、通报结果程序组织评估,重点抓好现场考评环节,通过听取汇报、现场问答、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民主测评、社会评价和走访调查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被评估单位机构运行和职能履行情况,并对自评报告有关内容进行资料核实。根据被评估单位的综合得分情况, 13家单位确定为合格等次,1家单位为基本合格等次。形成了《宝鸡市事业单位履职评估工作情况报告》,并及时将评估等次及各事业单位在机构编制管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以书面形式向主管部门予以通报,督促事业单位限期整改。

在我们的严密组织和主管部门、事业单位的大力配合下,我市事业单位履职评估试点工作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一是规范了履职评估工作方法步骤,为全面推开履职评估工作积累了经验;二是增强了事业单位依法履职的自觉性,进一步规范了履职行为;三是规范了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树立了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下一步,我们将在认真总结试点经验做法的基础上,全面开展事业单位履职评估工作并向县区推广,进一步强化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促进事业单位依法规范运行,激发事业单位干事创业的活力,不断促进我市公益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宝鸡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