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 2021-02-22 14:57 来源: 陕西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站

2020年12月29日下午,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理事会副理事长、馆长叶启明主持,监事会全体监事列席了会议。

会上,选举产生了新的理事长和监事长,根据人事变动情况,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分别选举段军林为市群艺馆理事会理事长、侯文波为市群艺馆监事会监事长;审议并通过了2020年工作总结报告,与会理事、监事对群艺馆2020年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致认为,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群艺馆能够创新工作理念,发挥职能优势,克服重重困难,坚持开展公益文化服务,圆满完成了围绕省第九届艺术节开展的多项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全体理事、监事对市群众艺术馆2021年度工作提出建议。各位理事、监事从自身行业和专业角度出发,积极建言献策,对群众艺术馆发展规划、年度重大业务活动方面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特别是在开展建党百年主题系列文化活动、非遗数字艺术馆建设、发掘宝鸡地方文化、线上线下艺术培训、加强馆校合作及人才培养、文化志愿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建设性和操作性的指导意见,帮助群艺馆管理层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

新当选的段军林理事长在最后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加强群艺馆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进一步规范理事会运行;全体理事、监事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履行职责,推动群艺馆事业发展;群艺馆管理层要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力争把群艺馆建成我市文化的窗口,市民的驿站,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

文化事业单位开展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是深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改革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市群众艺术馆理事会模式的法人治理结构运行一年来,议事决策更加民主、科学,公众参与机制逐步加强,公益属性进一步彰显,极大地促进了我市公共文化事业创新性、高质量发展。(宝鸡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