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白水县召开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启动仪式暨培训会

时间: 2016-11-10 16:07 来源: 陕西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站

11月4日上午,白水县召开了全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全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主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共3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宏强同志主持,县委副书记卢林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特邀渭南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徐飞同志授牌并做了培训,政协副主席周晋荣同志出席会议并主持培训。

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启动仪式。王宏强县长宣读了渭南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县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加挂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办公室牌子的通知》,徐飞局长代表渭南市编办给白水县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办公室授牌,编办主任孙雪玲同志对白水县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进行了安排,县级领导给县委办、政府办、编办、城关街道办颁发了白水县首批《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给林业技术推广站颁发了《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最后,卢林书记做了重要讲话,王宏强县长提出了贯彻意见。

会议认为,建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也是一项社会管理的基础工程,对于促进国家治理和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升行政效能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认真部署,落实责任,积极配合,确保全县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第二部分是培训。渭南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徐飞同志从登记管理机关业务、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业单位监督管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四个方面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的背景、变革、成效及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市登记局业务干部王鑫对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网上登记管理系统的具体操作流程、相关资料的填写以及着重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我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正式启动,为此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思想上、组织上和行动上的坚实保障。


(撰稿人:沈勇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