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陵区圆满完成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换发工作

时间: 2016-11-17 10:40 来源: 陕西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站

11月16日,随着最后一本《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发放,标志着我区42家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换发工作全部完成。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是一项社会管理的基础工程,对于促进国家治理和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实现信息资源共享,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升行政效能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证书“升级”,全区42家党政群机关将原有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统一更换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新证书除了注明机构名称、性质、地址、负责人等基本信息外,还具有二维码防伪功能,打开手机“扫一扫”功能即可知道机构名称、代码、负责人、发证日期等相关信息。

自10月10日换证工作启动以来,我们高度重视,加强业务学习,熟悉处理程序,明确责任分工,增强服务意识,严格按照网上申请、受理、核准、发放(收缴)证书的程序,对于材料不齐全或审查不合格的,在线说明理由退回修改,并电话告知单位。对部分单位电脑设置问题无法正常录入或不会操作的人员,由工作人员当面帮助指导完成。网上审核通过后,办证人员上交相关纸质资料,就可立即领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程序简洁,方便群众,提高了办事效率,获得广大办事群众的一致称赞。



(撰稿人: 袁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