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六个到位”做好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

时间: 2016-12-23 20:02 来源: 陕西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站

按照省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办公室关于开展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部署要求,商洛市坚持“六个到位”,扎实做好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截止2016年12月15日,市本级已完成66家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所辖县(区)也进入扫尾阶段,预计12月底可全面完成任务。

一是加强领导,专题研究部署到位。省登记管理局培训后,市编办立即组织召开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专题办公会,传达解读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关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培训精神,明确由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承担市直机关、群团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赋码工作,各县(区)参照执行,并对开展工作培训、刻制印章、数据采集和宣传发动进行了部署安排。

二是开展培训,业务素质提升到位。召开商洛市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培训会,围绕政策解读、业务交流、网上操作系统使用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培训,准确掌握了中省关于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的精神,模拟操作了机关群团赋码管理系统,提升了各县(区)工作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

三是摸清底数,沟通联系协调到位。为扎实有效做好赋码工作,积极与市编办相关科室对接,确定机关、群团三定的机构数,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高质量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是提高效率,审核把关服务到位。通过下发文件、建立QQ交流群等多形式广泛宣传。设立专门服务热线电话,为机关、群团提供咨询、指导申请表填写,提交纸质材料等相关服务工作。对提交纸质材料认真审核把关,在确保提交材料完整无误,方可进行网上系统信息录入,并当场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以及颁发证书工作。

五是建立档案,整理归档管理到位。对提交的纸质材料,认真检查审核、按照机构类型张贴分类标签,装入档案盒,指定专人,严格管理。

六是督促检查,赋码工作落实到位。对辖县(区)进行不定期检查,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检查等方式,详细了解所辖县(区)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工作进度较慢的县(区),及时督促其加大工作力度,跟踪、帮助其解决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全市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按照要求高标准完成。



(撰稿人: 赵丹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