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市镇安县多种方法提升服务质量促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

时间: 2016-12-31 15:12 来源: 陕西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站

镇安县针对今年首次实行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面对涉及面广、单位性质复杂及业务人员不熟悉等特点,立足实际,认真落实代办制,限时办结制、一次告知制等工作制度,采取多种方法,提升服务质量,大力促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

一是设立服务载体。建立工作交流QQ群、微信群、设立咨询热线电话,对改革过程出现的问题耐心解释,细致服务,及时解决,拉近服务距离,让办事人员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同时召开全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培训会,发放《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申领、变更、补(换)流程图》和网上登录操作手册,安排专人网上解答疑难问题,大大提高了办事人员的工作效率。

二是主动上门服务。针对部分单位对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改革工作不理解、不支持,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宣讲政策,说明利害关系及严重后果,获得事业单位的支持理解。对审核驳回资料的单位,工作人员耐心细致提出改正方法;对一些多次上传未审核通过和对修改意见长时间不处理的单位,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讲解办事流程和方法,现场帮助其修改、上传资料,直至审核通过。

三是一对一指导服务。对一些没有熟悉网上操作方法的单位,通过电话讲解或通过QQ发送操作界面截图等方式进行一对一的讲解;对一些工作经验少、业务不熟练的单位业务人员,把经办人员邀请到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进行一对一讲解,现场指导业务人员进行资料的填写、修改、上传。对操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及时梳理归纳,逐项解析,制成幻灯片上传QQ群,大大提高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办事效率。

四是建立工作责任制。在赋码工作过程中,注重服务质量,建立工作责任制。根据赋码审查工作要求,按照受理、核准角色落实工作责任,每种角色对应一名工作人员,每名工作人员根据职责严把审查关口;登记管理局主要负责人根据审查情况,最终审核把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出证;严格纸质资料审核、收集、存档和证书打印、发放程序,确保证书审查准确真实,发放及时。

通过采取多种方法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促进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开展,树立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工作人员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意识,获得广大办事群众的一致称赞。

 

(镇安县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