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采取四项措施全面推进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

时间: 2017-01-07 09:12 来源: 陕西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站

铜川市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发证工作开展以来,市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办公室认真落实上级要求,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全面推进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申领310家,已核准并发放证书281家。在12月初全省各级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进展情况的通报中,我市位列全省各市综合排名第一。

一、做好前期准备,夯实工作基础。为各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加挂“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办公室”牌子,明确职责任务,配备工作人员。组织全市党政群代码办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陕西省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办法》及其《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充分掌握工作要求和规定、熟悉业务相关知识及办理流程。同时,结合铜川市党政群机关设置实际,认真梳理各级党政群机关赋码发证范围,明确发证对象,统筹安排发证时间,科学制定工作计划,扎实有序推进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二、明确任务要求,加强业务培训。市党政群代码办印发了《关于开展市级党政群机关、事业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申领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代码申领工作的对象、时间、材料和步骤。分别召开了区县和市属单位社会信用代码工作培训会,对全市的赋码发证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现场演示了网上信用代码管理系统,发放了《铜川市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培训材料汇编》,确保参会人员都能熟练掌握政策要求和工作规范。

三、严格材料审查,提高服务质量。各级工作人员能够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和标准规范,对部门提交的相关材料进行审查,确保材料真实、准确、有效。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理念,对通过网上审查的单位及时电话通知其提交纸质材料,审核通过后现场发放证书;未通过网上审查的单位一次性告知需修改事项,避免重复多次提交申请,节省了申领时间。针对部分单位经办人员业务不熟练的情况,采取电话答疑、工作群交流、现场指导、QQ远程协助等方式,及时释疑解惑,加快了赋码工作进度。

四、做好督促指导,逐步推进落实。对应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的市属党政群机关名单进行统计整理,根据赋码工作开展进度对尚未进行申领的市属单位及时电话通知,督促其按时办理;加强对各区县的监督指导,及时传达省局相关文件精神,每周定期联系督促各区县信用代码办上报工作进度,对遇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及时研究答复,全面推进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

 

(铜川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