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市白水县全面完成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

时间: 2017-01-09 09:52 来源: 陕西省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站

按照省市有关要求,白水县积极筹备、多措并举、优化服务,现已全面完成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共发证48家,办结率100%。

一是认真学习,积极筹备。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及上级文件,于8月份在白水县事业登记管理局加挂了白水县党政群机关社会信用代码管理办公室牌子。11月4日召开了白水县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启动仪式暨培训会,下发文件资料,就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范围、时间安排、资料提交、方法步骤、网上操作流程等作了明确要求,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的开展做好了充分准备。

二是严格审核,稳步推进。按照操作流程和管理权限具体分工,规范了相关资料标准,对登陆帐户(不允许私自新注册),上传资料中机构名称(有无挂牌)、机构规格、人员编制、负责人等信息,依据“三定”规定和相关文件资料细致审核,同时印制《行政许可申请材料接收凭证》,确保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的规范性、真实性和准确性。

三是多措并举,优质服务。为了便于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业务办理,组建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QQ群,制作上传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网上操作流程》及相关附件,利用电话、QQ群、微信等平台进行咨询交流,对审核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时整理汇总,在业务群里详细说明,同时通过电话、业务群告知补正材料。对于偏远、操作困难的机关,通知其准备好材料,采取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人员现场填写资料、上传、受理、核准、发放证书的方式,提高工作效率,优化服务质量。



(撰稿人:沈勇忠)